研工部深入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作者: 时间:2019-03-07

3月6日下午,研工部部长李伟、学生科科长李路瑶到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工作调研,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慧、副书记周波、研究生辅导员朱瑾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雅慧对学院近一年来的研究生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她提到:目前学院正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的内在潜力,激发学生的内在共鸣,从强化思想引领和学业指导等方面入手,努力培养高层次人才,合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周波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会将研究生思政工作与本科生教育统筹结合,互促共进,不断凝练学院学术文化品牌,以学术活动为载体,促进学生全面成才。

在听取汇报后,李伟指出,研究生培养相比较本科生而言,应更注重于对学术创新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塑造,更依靠于导师的指导、教导、引导。学院要立足学生特点,结合学校学院发展全局和学生成长成才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学生工作培养模式,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推动研究生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撰稿:朱瑾 审核:周波)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