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应邀参加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05

                                   ——2019“第五届西安·韩国周”开幕仪式

2019年9月4日晚19:00,五届西安·韩国周”开幕仪式及文化演出在西安广电大剧院举行。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邀请我校研究生参加开幕仪式。我校研究生会学生干部、服装学院研究生50余人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开始,西安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琳、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事馆金柄权总领事等嘉宾出席并致辞。本次活动由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和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韩国旅游发展局西安办事处、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西安代表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西安代表处(韩国贸易馆)、西安韩国人商会、中影国际影城(大唐西市店)协办。

开幕式现场,韩国光州市立国乐管弦乐团演出了《我的爱,梦龙》、韩国民谣歌曲《船儿起航》、打击乐协奏曲《Ta》等精彩节目。西安市的艺术家们则带来了戏曲片段《挂画》、舞蹈表演《吉祥鸟》歌伴舞《来西安住些日子吧》等优秀节目,整场演出美仑美奂,精彩纷呈。整场演出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的相互碰撞,两国不同文化的相互交错,精彩纷呈。

活动结束后,研究生纷纷表示对本次活动印象深刻,韩国的演出极具异域风情,而中方的演出则大气磅礴,秦味浓厚。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