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研究生骨干培训第一讲 ——“学党史、牢记使命,紧跟新时代、再创辉煌”

作者: 时间:2019-10-17

薪火相传不忘来时路,匠心筑梦无惧未来途。为了加强对研究生会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让青年一代重温党的历史、学习铭记党史,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10月16日晚7:00,我校第十四届研究生骨干培训系列活动第一讲在临潼校区工程训练中心410教室拉开帷幕。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各院研究生会部分干部参加了培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明东副教授作主题为“学党史、牢记使命,紧跟时代、再创辉煌”的报告,会议由研工部学生科李路瑶老师主持。

杨明东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连向同学们提出了一系列富有深意的问题,并用丰富深刻的理论知识和生动详实的具体事例,从党在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时期的实践和理论、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和发展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是因为其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历史根源在于“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带领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杨老师并向参加培训的党员及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广大研究生要永远保持学习状态、擦亮思想武器,学懂弄通做实,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坚持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三: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撰稿:汪琴;审稿:李伟)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