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年“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19-12-17

近日,2019年“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公布,我校在竞赛中取得佳绩,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主办,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是教育部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在本届竞赛中,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4个省、市、区的486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院所在内的14014支队伍报名并参赛提交论文,本届比赛评选出全国一等奖188队(获奖比例为1.3%),二等奖1903队(获奖比例约为13%),三等奖2821队(获奖比例20.2%)。

2019年初,研工部和理学院就开始统筹本年度建模竞赛,多次就比赛的组织动员辅导等联系沟通,确定了由研工部主办、理学院承办的竞赛组织框架,5月27日还专门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的周丙常副教授进行建模讲座培训。9月初,在全校范围内动员研究生参加竞赛,最后我校有32支队伍报名参赛。为更好的为学生提供专业帮助,理学院还成立了由副院长马盈仓为组长,由冯进钤、杨海、邢志伟、续秋霞、赵文芝等专业教师为成员的指导组,在赛前对参赛同学进行辅导答疑,分析问题,提供思路,给予指导。比赛中研工部对竞赛进行过程指导,9月19至23日正式比赛期间,同学们根据所学知识,沉着比赛,最终我校有29支队伍获奖,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良好专业知识素养。其中由管理学院2018级冯海强,理学院2017级南希、严珊珊组建的队伍获得二等奖;机电学院2018级仝梦园,2019级付钰、2019级常江,机电学院2018级闫轩、宋辛辛、戴雨志和环化学院刘蒂、服装学院陈弈菲、郭笑路组建的三支队伍获三等奖。25支队伍获成功参赛奖。

此次获奖是我校近年来在研究生建模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体现了我校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成果,后续研工部和理学院将会积极探讨,建立数学建模竞赛长期培养体系,夯实基础,突出以赛促学,切实把竞赛作为研究生培养教育的有力抓手,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