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师生共建文明校园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26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校“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导广大研究生投身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同时,充分践行研究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11月24日在临潼校区,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办)支部、后勤第三第四党支部,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暖通工程方向研究生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校院研究生会成员一起参加了“我为同学做件事””劳动实践育人活动。

此次活动是对临潼校区学生公寓楼生活区实行包片分区落叶等卫生全面进行清扫,做到区域“责任到人”。师生根据区域划分,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积极投入到劳动实践活动中。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臧国强在讲话中强调,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按照《深化教育改革评价改革方案》精神,学校将持续深化“五育并举”,多措并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他指出,劳动育人也是我们党员同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在新时代开展劳动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使党员同志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养积极的劳动精神、具有必备较强的劳动能力、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他强调,全体同学都要增强主人翁意识,更加自觉主动地参与到校园环境的建设与维护中。此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形式,但更关键是重在平常、抓在日常、落细落小,齐心协力建设更加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

后勤党总支书记苏博讲到,后勤各项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师生们的理解和支持,全校坚持一个育人根本,后勤从做好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的高度来认识,和学校各部门共建,为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把校园环境建设的更好做出应有的努力。同时代表后勤管理处非常感谢研究生院支部、研究生党员同学、校院研会成员积极地参加校园清扫,在体会劳动美好的同时,用更接“地气”的方式感染身边人,共同把校园生活环境建设的更加美好。

在活动中,师生们争先恐后、细致耐心地投入劳动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从行动上表达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思想境界,同学们磨炼了意志,提升了素养,更深入地体会了物业劳动者的艰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各个区域的落叶得到了明显的清扫和处理,校园环境更加整洁清新。(撰稿:李路瑶 审稿:臧国强)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