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学科办)、研工部联合党支部 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9-12

按照校党委、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9月8日上午,研究生院(学科办)、研工部联合党支部在临潼校区行政楼225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海峙到会指导。研究生院(学科办)、研工部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院长邓咏梅(民主党派)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臧国强主持。

在组织生活会前期,支委严格按照上级通知要求,制定了详实的会议方案,广泛进行谈心谈话,严格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及12条具体要求,深入查摆监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提纲,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臧国强代表支委班子,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首先,他围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做了汇报。他指出,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研究生院(学科办)、研工部联合党支部在校党委、机关党委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主要表现在:一是进一步加强了理论学习,实现了以学铸魂;二是进一步增强了担当精神,实现了以学增智;三是进一步加强了检视整改,实现了以学正风;四是进一步抓深做实了推动发展,实现了以学促干。

接着,他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入查摆,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他指出,支委班子将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要求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继续实干、奋力拼搏。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全面压实支委班子的教育主体责任,增强学习的系统性、深入性,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内容。二是要不断增强党性,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把发扬党内民主、完善民主集中制作为加强支委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三是要持续改进作风,支委班子要带头克服消极思维,树立服务意识,从实处着力,解决好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四是要切实提升能力,将党建工作与学生工作、部门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增强“三大本领”,提高“七种能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五是要保持清正廉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要求,坚持教育严、要求严、管理严、制度严的思路,强化内部管理,以制度管人管事,紧盯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拧紧思想“总开关”、严守纪律“高压线”。

随后,支部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黄海峙在点评讲话时,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效果予以肯定。他指出,研究生院(学科办)、研工部联合党支部对照《通知》要求,聚焦会议主题,按照校党委和机关党委部署认真进行会议准备,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查摆问题直截了当,剖析原因深入透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举措脚踏实地,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表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研究生院(学科办)、研工部联合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促干,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双提升”。他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臧国强代表支委作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他强调,希望各位同志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深刻学习领会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把这次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切实体现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上。一要坚持对标对表,着力在“讲政治”上作表率;二要坚持从严从紧,着力在“抓整改”上作表率;三要坚持知责尽责,着力在“勇担当”上作表率;四要坚持勤政廉政,着力在“转作风”上作表率。要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积蓄奋进力量。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