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作者: 时间:2023-11-29


我校在2023年“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

竞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1126日,“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共荣获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获奖等级和获奖数量历史最好成绩,二等奖同比增加5项、三等奖同比增加2项,总获奖同比增加120%。同时因在本届竞赛中成绩突出,学校推选理学院杨海教授参评“先进个人”。


本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22日至26日举行,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50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9898队研究生参赛。按竞赛章程,评选出一等奖200队(获奖比例为1.01%),二等奖2659(获奖比例为13.36%),三等奖3981队(获奖比例为20.01%),总获奖队数6840队,总获奖比例34.38%

为做好此次竞赛准备,研工部、研究生院和理学院高度重视、精组织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帮助研究生多角度了解赛事熟悉竞赛流程;在今年春季学期,开展了研究生数学建模校赛,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对数学建模的理解和应用,锻炼他们的能力,实战化演练竞赛;为迎接国赛,理学院组建了马盈仓、进钤、范钦伟、杨海、韩有攀邢志伟苏进赵文芝董亚莹曹慧平杨阿莉杨轩王晓东罗双华等十余位专业教师作为指导团队,从暑假到赛前、从线上到线下、从团队到个人,对学生进行精心辅导和答疑,针对性地传授计算方法、数据分析、统计模型优化、论文写作等数学建模知识和经验,不断激发学生的参赛热情。

研究生既是受教育者也是学校科技创新、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学校通过机制创新,积极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旨在通过竞赛和激励的方式,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助力国家急需、重点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