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19-03-28

1、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党委的决定,制定全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工作规划,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做好相关研究提出思路与对策。负责学院(中心)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组织协调与检查考核。配合研究生院共同做好研究生培养和教育管理工作。

2、研究生日常管理及安全稳定。统筹安排全校研究生安全稳定、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预防并妥善处理研究生突发事件,根据职责权限对违纪研究生进行处分。

3、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及创新创业。制定全校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系列活动方案、目标任务考核、统计、成果奖励等。

4、研究生奖助贷工作。负责研究生奖助体系的制定和完善工作,组织开展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定与发放工作,同时评比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开展优秀研究生模范典型的树立和宣传活动。

5、校园文化活动。围绕研究生成长成才,组织开展各级各类校园文化活动。

6、研究生团、学组织建设。针对研究生特点,指导和支持各级研究生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为广大研究生成长成才服务。

7、配合研究生院共同做好研究生培养和教育管理工作。

8、协助招生就业处做好研究生就业工作。

9、协同研究生院推动导师教书育人工作,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首要责任人作用。

10、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承担学校和上级部门交付的其他任务。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