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优秀科技论文征文大赛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2-27

各相关学院:

为鼓励我校研究生刻苦钻研,努力创新,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学校决定举行“第三届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优秀科技论文征文大赛”。希望各相关学院研究生能够积极为本次大赛投稿,以达到增进学术交流,提高科研能力的目的。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征文范围及要求

符合我校学报两刊栏目设置的纺织科学与工程、服装工程与智能化、服饰艺术设计、材料科学、电子信息、计算机科学、机电工程、环境工程与化学化工、基础科学等领域的科技论文均可踊跃投稿。具体要求如下:

1、未公开发表的,内容具有创新性、学术性、科学性和准确性,能反映当前研究领域中的新成果。

2、主题突出,论点明确,层次清楚,论据可靠。

3、该项研究得到国家级、省部级或其他基金资助,请注明。

4、请于2020年4月10日前,将论文全文上传至学报编辑部自动采编系统:xuebao.xpu.edu.cn,并请注明:“第三届研究生优秀科技论文征文”。论文写作模板参见http://xuebao.xpu.edu.cn/default.aspx 投稿指南

二  论文评审及表彰

1、学报编辑部将严格按照编辑初审、专家复审、主编终审的“三审制”严格审稿。对涉嫌抄袭、捏造数据、一稿多投等学术不端问题实行一站式否决。

2、终审确定发表的论文,编辑部将组织校内专家对参评论文进行一二三等奖的评选。评选过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注重创新,严格筛选,确保质量,宁缺毋滥。获奖论文以专栏形式刊发于《西安工程大学学报》(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或《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上,或者由学报编辑部推荐到其他学报。

3、获奖论文将颁发证书及奖励。参照学校研究生高水平学术成果奖励政策,同时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三、工作要求

1、学报编辑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及相关学院组织专场学术报告会,对获奖论文以报告、海报等形式进行交流传播,旨在营造 “崇尚科学,启迪智慧,激励创新”的学术氛围

2、各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学院副书记牵头会同主管学院研究生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导师统一协调安排组织好此项工作。

3、充分动员学生参加活动中,参加学生数(投稿篇数)不低于所涉及学科人数的5%。(见附表)

四、组织单位

主办:学报编辑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协办:各相关学院

五、联系方式

投稿系统:http://xuebao.xpu.edu.cn

联系人:武晖(13571849989) 师琅(15129310823)

学报编辑部电话:029-62779061,62779060

来稿请注明:第三届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优秀科技论文征文

                                                         学报编辑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19年12月26日

 

附表:              

                                         相关学院征文数量表

序号 学院 学科专业(领域)名称 关学科人数 投稿篇数 备注
1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纺织科学与工程

170 10

材料与化工

2

机电工程学

机械工程

184 10

机械

3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设计学(服装与服饰设计研究)

75 19

艺术设计(服装、服饰与形象设计理论与实践研究;服装设计与工程研究)

201

纺织科学与工程

40

材料与化工

35
4

电子信息学院

电气工程

386 20

控制科学与工程

能源动力

电子信息

5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与技术

169 9

材料与化工

环境科学与工程

环境科学与工程

资源与环境

6

计算机科学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54

9
电子信息
7

理学院

数学 129 7
物理学
8

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

65 4
机械
材料与化工
9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 135 8
土木水利
合计 1743 96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