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西安工程大学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预选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6-19

各学院: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研究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研究生设计能力,推动机器人科技创新发展,使机器人科技及其产品更好地推动经济发展和造福人民,并为2020年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选拔项目,经研究决定举办“西安工程大学2020年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工训中心

二、承办单位

机电工程学院

三、参赛对象

1、参赛对象

正式注册的国内在校硕士研究生、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参赛方式

以学院为单位,个人或团队参赛,每支团队参赛队员一般不超过5人(其中第1申报人默认为参赛团队队长),指导教师一般不超过2人,可跨学科跨校组队,队长所在单位为西安工程大学。

3、报名网站: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detail/2c9088a5696cbf370169a3f8934810be/2c9088a3708b181f01711c5fe7dc045f

4、进入全国决赛后,不得变更项目及团队成员。

5、已经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某一项主题赛事获奖的参赛作品,不能以同一作品参评其他主题赛事的奖项。

四、参赛作品范围

参赛作品范围涉及机器人的新概念、新技术、新产品。围绕某个机器人领域的主题(如智能家居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助老助残服务机器人、教育服务机器人等),重点考核研究生对市场需求洞察、创新性设计和关键技术实现等能力,提升研究生教学与科研创新实践水平,促进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五、赛制安排

按照作品的成熟度和技术特点分成仿真组、部件组和集成组。

仿真组:提供机器人三维仿真分析、数字化设计、算法等方案,提出可行性分析报告;

部件组:提供机器人部件的创新设计方案与样机,并进行部件功能的实际演示;

集成组:提供机器人整机的创新设计报告与样机,并进行整机的实际演示。

线上评审,每个队伍必须提交申报项目的技术方案或设计规划报告,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所上传报告进行线上评审。

六、比赛时间安排

接到通知到6月27日校内报名截止。

6月28日,通过校内选拔的队伍,接到参赛通知后,在大赛组委会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网上报名参加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

七、其他事宜

1、经学校审核过后的队伍方可报名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通过初赛的队伍可以获得指导、培训。

2、承办单位联系方式

机电学院冯老师:62779029

机电学院2019级研究生杨栋峰18392198312

校内参赛作品提交邮箱:2256033899@qq.com

校内参赛研究生请加入QQ群:1109887908

3、报名表与项目报告书参考模板见附件1。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工训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

2020615

 


重要提示

请统一以此为模板,以PDF格式提交作品

命名格式:团队名称+学校名称+项目名称

各参赛队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稍作调整

 

附件1

 

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项目报告书模板

参赛项目类别

□  仿真组       □  部件组      □  集成组

参赛项目名称

参赛队名称

参赛队单位

西安工程大学

参赛队其他单位

参赛队员

1默认为队长

2

3

4

5

联系人

姓名:

邮箱:

电话:

 


 

一、机器人创新设计的应用目的和实际意义 1

二、机器人详细创新设计方案 1

1、总体方案 1

2、技术路线 1

3、创新点 1

三、机器人预期可实现的功能性能和技术指标 1

四、未来实际开发中可能出现的技术难点和解决方案 1

五、团队成员基本情况简介及相关机器人研究基础 1

六、附件(包含有关创新设计的机器人原理说明文件、视频动画、程序代码或3D模型等以及其他关联成果证明材料如成果鉴定材料、专利证书或其他证明材料等,不支持已经获得其他比赛奖励的项目) 1

 


一、机器人创新设计的应用目的和实际意义(不超过1000字)

二、机器人详细创新设计方案(不超过5000字)

1、总体方案

2、技术路线

3、创新点

三、机器人预期可实现的功能性能和技术指标(不超过2000字)

四、未来实际开发中可能出现的技术难点和解决方案(不超过2000字)

五、团队成员基本情况简介及相关机器人研究基础(不超过1000字)

六、附件(包含有关创新设计的机器人原理说明文件、视频动画、程序代码或3D模型等以及其他关联成果证明材料如成果鉴定材料、专利证书或其他证明材料等,不支持已经获得其他比赛奖励的项目)

说明:附件不超过200M,如附件内容过大,请上传网盘并提供链接。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