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一路逐梦,向光而行”国奖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3-06-16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优良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增强学习动力,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作用,鼓励引导更多学生成长成才。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师兄师姐来引路之“青春有约,研途有你”学术经验分享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国家奖学金获奖经验分享会于6月14日在学院楼301会议室开展。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0级市政工程专业夏嘉晨,2020级市政工程专业王林涛,以及研一部分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分享会上,夏嘉晨同学从读研的出发点、“干货”经验、个人发展方向三个方面进行分享。根据自身经历,提醒大家不要虚度研究生三年的时光,努力学习,为什么读研这个问题的答案会随着个人付出的努力逐渐有答案。同时向大家分享了大量论文写作“干货”,建议大家读研期间必须掌握阅读英文文献、文章写作和作图方法的技巧,论文撰写期间要多次与导师进行沟通交流,保障论文的高质量,研一同学研究方向有实验需求的必须尽早接触实验,提前熟悉做实验的流程和方法,为论文撰写做好实验数据准备。最后从个人发展方向上建议大家:毕业时要充分考虑个人的发展问题,希望大家无论什么时期,都能热爱生活、热爱自己,不断提升自己。

 

王林涛同学首先向大家分享了他的科研经验,他提到,科研学习没有所谓的技巧或者捷径,只有亲身体验、不断尝试、调整、优化才可能收获适合自己并且有效的路径和方法。他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术论坛和社会调研,学习了解专家学者的前沿成果、丰富个人的科研经历。其次,告诫大家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时刻保持着不服输的精神和破釜沉舟的干劲。只有戒骄戒躁,勤奋好学,坚持不懈,才能“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此次分享会中,2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倾囊相授,向学弟学妹们传达了宝贵的经验。此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城市学院优秀学子的风采,也为其他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有利于指引我院学生增强自信,确立正确的目标,以积极的心态,勇于创新,砥砺前行。

他们以行动展现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的风采

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

相信下一位优秀获奖者就是正在努力的你!

 

 撰稿:李雯璐

审核:鱼园、王志如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