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5-16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部门:

为表彰2019届毕业研究生在学习、工作、科研、服务社会表现突出的研究生,根据《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管理办法》(西工程大研字〔2017〕13号)文件精神,决定评选2019届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9届毕业全日制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遵守学术道德,无学术不端行为。

4.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

(二)必备条件

1.优秀毕业研究生:

(1)政治思想品德优秀: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心和热爱集体、品行端正、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文明礼貌、热爱劳动,能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入学至今申请人M1思想政治素质模块不得低于90分。

(2)学习成绩优秀:学习勤奋,刻苦钻研,且专业课程成绩均合格,入学至今综合测评专业排名前50%,M2模块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

(3)身心素质健康:积极参加社会活动,表现出良好的道德风貌和合作精神,身体、心理素质健康。

(4)科研学术优秀:科研学术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①在本学科的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或所发表论文被国内外权威检索机构收录至少一篇学术论文;②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科技成果获得厅局级以上奖励;③在国际或全国性专业学科竞赛、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等学科竞赛中获三等奖及以上奖励或省级竞赛二等以上奖励;④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或外观设计专利授权。

2.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

(1)具备优秀研究生评选条件的第1条和第3条的条件。

(2)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入学至今M2模块考核合格,无不及格成绩,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3)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热心社会活动,工作积极肯干,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得到师生的公认和好评。

(4)严于律己,关心集体:自觉维护研究生的合法权益,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学校的管理工作和社会工作,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5)研究生期间担任主要学生干部(校研究生会、学院研究生分会、研究生党支部、班委会)任职满一年及以上的研究生。

(三)有以下任一条件者不得参评

1.入学至今规定期限内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受到行政拘留及以上处罚,或警告及以上纪律处分者(或在处分期内)。

2.入学至今规定期限内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者。

3.参评当年规定期限内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

4.恶意拖欠学校学费、杂费者。

三、评选比例

优秀毕业研究生和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由各单位分别按当年参评人数的10%和5%比例评选。(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

四、工作程序

(一)学生申请。符合评选条件的毕业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填报申请表,向所在学院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二)学院推荐。各学院依据评选条件,严格筛选,择优推荐,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确定初评名单进行公示(至少三天),无异议后报研究生工作部审核。

(三)学校审定。研究生工作部审核各学院上报名单及相关材料,并将审核确认名单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至少三天),无异议后上报校长办公会审定,通过后予以表彰奖励。

五、工作要求

(一)优秀毕业研究生和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两者不可兼得。

(二)各学院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评选推荐出符合条件的学生,在评选过程中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三)各学院、相关部门须于2019年5月22日前将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申请表、汇总表纸质版及电子版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联系电话:62779206

办公地点:临潼校区行政楼144室

 附件:  1. 西安工程大学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和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名额分配表

         2.西安工程大学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申请表

         3.西安工程大学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推荐名单汇总表

                                                                                                                                          西安工程大学

                                                                                                                                          2019年5月14日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