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研工干部培训

作者: 时间:2019-03-19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工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突出研究生培养质量导向,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服务管理水平,做好“研究生思想教育管理质量建设年”工作,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将开展研工干部系列培训。2019年研工干部培训第一期于3月19日在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研究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研究生辅导员参加培训会。

本次培训邀请了西北大学信息学院郝团虎副教授做了题为“树魂立德、创新立学”高校基层研究生思政工作的思考专题讲座。郝团虎从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依据、重要性、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点、难点,研究生辅导员如何开展工作,提升工作能力等方面作了讲述。同时,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赵小峰做了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向西北大学郝团虎副教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就研究生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的重要作用及意义进行了强调,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领会讲座的宝贵经验、深刻理解当前研究生辅导员的工作模式和工作理念;二要善于学习和思考,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思考工作如何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我校党委和行政工作要求,怎样将工作落实、有形化,将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做出亮点,上水平;三要勇于实践、狠抓落实,大胆探索,全面掌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抓落实,推进工作,逐步提升办学层次。

本次培训是在明确校、院两级研究生的管理责任后,为了进一步提升研工干部管理服务水平,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整体素质。后续还会有为研工干部提供的考察、培训、交流等系列培训工作,保证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进度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质量的提高。                                                                 

 (撰稿:李路瑶审核:李伟)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