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研究生“极客论坛”第八期——研究生创新实践大赛参与心得分享与问题探讨

作者: 时间:2023-06-27

为了帮助我院研究生深入了解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激励研究生积极参加竞赛并取得好成绩,6月25日9时,我院在笃行楼614报告厅举办研究生“极客论坛”第八期——研究生创新实践大赛参与心得分享与问题探讨。报告主讲人为陕西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李颀教授,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勇进、副院长张凯兵、研究生辅导员程帅、兼职辅导员党子妍及来自我校5个学院报名参加“华为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暨西安工程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的6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张凯兵代表学院向李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主讲人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认真听讲,有所收获。报告会上,李颀老师从竞赛指导教师的角度出发,从参赛的全流程的角度,分别对选题、赛前准备、实物展示、赛后复盘等方面着重做了讲解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强调创新实践要注重以问题为导向,技术创新要紧扣主题,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要找准切入点,及时整理参赛资料并及时做好复盘总结。会后,相关参赛队伍针对自身团队项目存在的问题和李颀老师做了交流。李颀老师结合自身多次带队经验,建议尽可能在自己的竞赛项目中加入硬件,软硬件结合更有可能取得好的成果。张凯兵在总结讲话中鼓励同学们发挥各学院卓越师资和资源优势,珍惜机遇,勇攀科创高峰。他强调,竞赛有助于同学们挖掘潜能、提升综合素质,培养跨学科交流、团队协作及创新能力。最后,有关负责人向与会研究生详细介绍了由我校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华为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暨西安工程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的赛程及注意事项。

通过举办本次报告会,各支参赛队伍对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有了更加深入和清晰的了解。希望我校有更多的研究生积极参与到各项高水平科技竞赛中来,提升科创能力,积累实践经验,为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术研究和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期待各位学子在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中勇创佳绩,谱写“科创育人”靓丽篇章!

(撰稿:程帅 审核:赵勇进 赵雪曼)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