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集中开展 2023届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23

为积极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毕业季氛围,增进计算机科学学院毕业研究生的母校情结、师生情结、同窗情结,计算机科学学院在近期集中开展了2023届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系列教育活动。

乘风破浪,一场风采叙就业

为强化研究生就业指导,帮助低年级学生提早了解就业政策,做好职业规划,提高就业质量,同时对2023届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展示,学院于5月中旬在笃行楼一楼举办为期一个月的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风采展。本次风采展共选取了17位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介绍其就业单位、研究方向及就业经验,以电子屏宣传以及学院公众号XPUCSC推送的形式向全院研究生予以展示,受到了全院研究生的关注和好评。

青春永在,一封书信倡文明

为保证毕业研究生走好离校前最后一站路,学院于6月16日向全体毕业研究生发布《计算机科学学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倡议书》,从人身安全、文明离校、感恩母校老师等方面发出倡议:全体毕业研究生要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做到安全、文明离校;秉承“厚德弘毅,博学笃行”校训,感恩母校、老师培养,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磨砺自己,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谨记使命,一堂课程传初心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督促毕业生党员在毕业生离校期间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学院于6月19日中午在临潼校区B135教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党委副书记赵勇进带领与会党员面向党旗宣誓,激励毕业生党员任何时候都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要求毕业生党员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党员身份,要在群众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即将告别校园的这段日子里,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要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大才,时刻牢记西工程大青年的时代使命。

启航未来,一场风采展佳绩

为鼓励毕业研究生离校之后继续发扬钻研精神、奋斗精神,同时激发低年级同学的科研意识、创新意识,学院于6月下旬在笃行楼一楼举办为期一个月的2023届毕业研究生科研风采展。风采展选取2023届毕业生部分科研标志性成果,以PPT循环播放的方式向全院展示,得到了师生的好评。

母校情思,一份礼品表关怀

为表达学院全体教师对毕业生的不舍之情和殷切期望,在2023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学院专门为全体毕业生定制了毕业纪念品,为每人发放一枚纪念印章。印章上有学院标识和每名同学的姓名。这份专属礼物寄托了学院对全体毕业生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牢记校训,传承学校百年办学传统,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六月匆匆而过,快如烟火般转瞬即逝。在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追寻更遥远未知的未来之际,愿2023届毕业生带着母校的祝福和期盼,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中砥砺前行,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华彩人生乐章!

(撰稿:程帅 审核:赵勇进 赵雪曼)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