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17

各学院及相关部门: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文件及我校相关文件要求,现将我校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审依据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省属高校2022年研究生奖助工作的通知》(陕教办〔2022〕25号)文件精神和《关于印发<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与实施办法(试行)>等四个文件的通知》(西工程大研字〔2022〕26号)有关规定。

二、参评范围

我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取得学籍的在读硕士研究生(在学制期限内,因国家和单位公派出国留学或校际交流在境外学习的硕士研究生,仍具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可参评本年度国家奖学金。

三、名额分配及评选

陕西省教育厅下达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共计40人,学校根据各学院学科(类别)及学生情况,全校按1:1.2的比例拟定48名推荐候选人名额(名额分配见附件1)。各学院学生依据申报条件,由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择优向学校推荐候选人。同时,对于符合直通车条件(直通车推荐人数不超过学院指标数的50%)的研究生不占学院指标,经学院审定合格,直接进入学校推荐候选人。对于符合德育先进评审条件的研究生,不占学院指标,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获得国家奖学金。

学校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学生、直通车学生及德育先进优先评审学生进行综合评审,统筹全校名额,差额评选,由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审定确定最终40名获奖学生名单。

四、评审工作的组织与安排

(一)9月19日前

学校向各学院下达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分配名额。

(二)9月20日-10月12日

1.各学院公示相关材料(包括评审实施细则、本学院评审委员会人员名单及时间安排、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名额)。各学院进行政策宣讲和答疑。

2.研究生本人向所在学院递交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材料。

3.各学院组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和程序确定初评结果,在学院范围内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三)10月13日-25日

1.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审核各学院推荐的评奖学生材料,会同相关部门对有关成果进行认定,并邀请校内外专家对科研成果进行同行评议。

2.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邀请校内外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全校参评学生材料进行综合评审,确定推荐获奖名单。

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校研究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会,听取工作汇报,审定获奖名单,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五、评审工作要求

(一)按照《关于印发<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与实施办法(试行)>等四个文件的通知》(西工程大研字〔2022〕26号)文件要求执行。

(二)各学院要广泛动员、广而告之,确保学生知晓,不漏一人。特别是因疫情等未在校的,各学院务必要通知到位。逾期未提交全相关参评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

(三)各学院要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审,严格遵循平等、回避、公正、保密等四个原则。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本年度所有奖学金的参评资格,并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各学院要严格履行公示程序,规范公示内容。公示内容应包括评审结果,以及拟推荐人的有关科研成果、发表论文清单等评审依据,以便师生监督。  

(五)参评学生所有成果以上一年度评选文件下发之日(2021年9月26日)至本年度评选文件下发之日(2022年9月19日)有效。学生参评科研成果复印件及支撑材料,论文必须提供发刊全文的复印材料(含期刊封面、目录),其它材料提供证明、证书复印件(需导师签字认定),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人成果审核表(需辅导员签字)。通过德育先进制度评选的,需学院出具800字左右的个人先进事迹说明(各学院党委或总支盖章认定)。

(六)各学院要全面考察参评研究生的综合素质,着重考察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科研创新能力、学术道德等方面,确保优中选优。

(七)各学院应于10月12日前向学校提交签字盖章的成果有关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具体如附件2至附件9所示。

 

联系人:张萌       联系电话:62779206

 


附件:

1.2022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人名额分配表

2.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院评审委员会组成名单

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4.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人成果审核表

5.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人成果统计汇总表

6.2022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候选人汇总表

7.研究生思想政治及学术规范鉴定表

8.培养单位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程序情况备案表

9.培养单位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决议表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