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研究生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辉煌 青春向党”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3-3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增强我校研究生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引导我校研究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2021年3月25日19:00,“百年辉煌 青春向党”献礼建党100“五个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接受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管理科科长李路瑶、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程帅、第十五期研究生会骨干培训班成员、研究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由校研究生会代表王学勤主持。

李路瑶在启动仪式上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并要求此次系列活动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有序。同时,她对我校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研究生科创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二是要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三是要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程帅老师宣布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校研会骨干张宇对系列活动作出安排说明。本次“百年辉煌 青春向党”献礼建党100年“五个一”系列活动即:接受一次党史学习教育、阅读一本红色经典、观看一部“红色经典”电影、走访一次革命圣地、诵读一篇党的故事

启动仪式结束后校研究生会骨干、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副团长黄嘉鑫作题为:“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理论宣讲。她在宣讲中指出: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党史是我们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更应该自觉地将自身学习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希望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教育引导我校广大研究生把党史这堂课修好学好,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撰稿:黄嘉鑫  审稿:臧国强)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