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新学期研究生返校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3-19

    为深入了解研究生寒假的思想状况,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3月6日和3月18日在临潼校区分别组织召开了2021年春季校院两级研究生会骨干寒假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臧国强、校研会成员代表、各学院研会成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校院研会骨干成员围绕返乡观感、社会热点、家乡变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党史学习、全国两会、学校发展以及学习生活需求等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畅谈,并结合各学院学科特点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工作设想和工作建议。

随后,臧国强做总结讲话,强调研究生会工作要不断增强对广大同学的服务力、凝聚力、引领力,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组织策划工作。并对研究生会工作提出四几点希望:一是要持续推进组织建设。研究生会骨干们要坚定信念、勇于开拓、抓住机遇,向同学问计,下大决心、花大力气,积极探索新时代的研究生会的组织体系建设。二是加快推进联动平台建设。校区之间要树立整体意识,两校区要在认知上破除校区壁垒,加强合作交流,校院之间要增加交流频次,碰撞思想,借鉴经验,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强化合作,校院之间要学会“借力”,常态化开展交流讨论工作,力争为广大研究生们提供最优的服务。三是要树精品意识。持续做好“一院一品”工作的同时要有有精品意识,强化调查研究,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开展同学迫切需要的工作和项目。四是加强作风建设。研究生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守政治信仰,加强服务意识、厚植奉献精神,建设一支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研究生骨干团队。

开展新学期返校思想动态座谈会,是聚焦学生思想、把握学生动态的重要途径,对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管理服务质量,促进师生交流,增进学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情感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