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师生诵读红色经典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 时间:2021-06-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教育广大研究生厚植爱国情怀、强化党员意识,进一步学习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举办的“百年献礼庆华诞、红色领航颂青春”研究生师生诵读大赛决赛于6月1日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出席并致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团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主管)、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赵小峰为大赛致辞,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作出决策部署,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他指出,当前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正处在“追赶超越”的关键期,学校正在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工作力度,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赵小峰对全校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努力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新时代研究生。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在理论学习中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真理力量,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学在深处、走在前列,利用好党史学习教育, 努力把理论知识学习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二是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勇攀科研高峰的新时代研究生。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深刻认识研究生教育的竞争是国与国之间的顶端教育的竞争,要深刻认识突破卡脖子问题,研究生教育至关重要。要坚持“四个”面向,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勇攀科学高峰,做出有自己特色的研究工作;三是积极投身实践,努力做堪当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研究生。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独立思考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实干精神,砥砺意志品格。在实践中提高发现新问题、提出新方案的能力, 并在自己科研领域积极寻找突破点和创新点,在创新实践中增长智慧和才干。

来自不同学院的12支代表队的184名师生共同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激情饱满的朗诵盛宴。比赛中,十二支参赛队伍以充沛饱满的感情朗诵了《我是一艘船》、《青春中国》、《砥砺复兴之志、永葆赤子之心》等红色经典篇目。朗诵参赛团队精神饱满、话语铿锵,一首首激情澎湃的诗歌,一句句饱含深情的朗诵,带领青年学子回顾建党百年辉煌历程,激情飞扬地歌颂革命先辈、热情澎湃地颂扬祖国美、中国强的诗词中,无不号召我校师生红心向党,不忘初心,共同创造祖国更美好的未来。他们用声音礼赞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让现场观众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深切感受民族觉醒之光所汇聚的磅礴伟力。一幕幕感人的诵读,既体现了我校师生对党、对革命先辈的无比崇敬之情,也体现了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炙热情怀。整场比赛气氛热烈,感人肺腑,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从“作品选材”、“精神面貌”、“艺术创新”、“朗诵技巧”四个方面进行评比。最终新媒体艺术学院《我是一艘船》荣获一等奖;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砥砺复兴之志、永葆赤子之心》荣获二等奖;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啊我们为您歌唱》、管理学院《长征颂》、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致我可爱的中国》荣获三等奖;电子信息学院《一心向党》、机电工程学院《民族气节》、理学院《红船起航》、材料工程学院《党在心中》、计算机科学学院《相约第一百个春天》、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旗下的中国》荣获优秀奖。

据悉,我校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百年辉煌 青春向党”献礼建党100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展开,本次“百年献礼庆华诞、红色领航颂青春”诵读大赛,是我校广大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后续还将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多维度、多角度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进一步激发全校上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撰稿:李路瑶  审稿:臧国强)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