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研究生创新成果表彰暨学术成果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06-21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鼓励研究生积极创新,在校内形成“比、学、赶、超”的创新学术研究氛围,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和水平。6月18日下午,我校2021年研究生创新成果表彰暨学术成果报告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王进富出席了表彰会,工程训练中心、科技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评委代表、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工部部长臧国强主持。

首先,研究生院副院长傅博娜介绍2021年研究生创新成果大赛组织实施情况和呈现出的主要特点。王进富宣读表彰了文件,学校对成果突出的99 项研究生作品予以表彰,其中一等奖16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51项。同时组织工作得力的服装学院、电信学院、理学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随后,大赛评委电子信息学院执行院长景军锋从评审专家组成、奖项设置、改进工作建议三个方面对研究生创新成果大赛评审情况做了介绍。优秀组织单位代表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张蕾做经验交流,她介绍了电信学院在宣传动员、组织申报、导师指导、成果培育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

最后,赵小峰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所有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地祝贺,向长期致力于学术研究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亲切地问候。他向全校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创新意识。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把崇高理想信念作为人生基石和精神支柱;二是高标准严要求,着力培养创新能力。他强调,面对科技革新的时代大背景,研究生同学要高标准、严要求,在课程学习、课程实验、开题、中期考核、论文撰写等各个环节严格要求,潜心学习,打好专业基础,加强系统训练,提升创新能力;三是扎根中国大地,不断加强创新实践。他指出,研究生同学要按照“四个面向”的要求,急国家之所急、解发展之所难,走进实验室、走进工厂企业、走进田间地头,选好真题目、找准真问题,将科学理论应用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探索,在实践中检验,在实践中创新,把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也在祖国大地上书写下精彩人生。

    表彰会后,进行了研究生学术交流,纺织学院荣凯同学、服装学院吴婕妤同学、理学院康倩同学、管理学院张青同学分别就各自获奖作品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各自学术科研工作经验。四位同学的导师樊威教授、邱春婷副教授、范钦伟副教授、王铁山副教授分别就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在互动交流中,与会同学就课程学习、论文发表、研究方向、文献检索等踊跃提问,报告主讲人给予一一作答,现场氛围友好热烈,起到了很好地学习互鉴作用。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