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参加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喜获佳绩

作者:周梦宇 时间:2023-08-20

2023年8月10日上午,“兆易创新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广东省东莞理工学院正式拉开帷幕。历经三天激烈的赛程,我校5支参赛队伍均在决赛中获奖,获奖数量再创新高,荣获技术竞赛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全国二等奖1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兆易创新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的。竞赛以综合素质要求高、与产业紧密结合为特色,该项竞赛自发起近30年来,始终以“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为宗旨,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是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积极参与的主流赛事。本届竞赛于2023年3月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全国八大分赛区的330余所高校的6289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评审选拔,最终评选出520余支队伍参与总决赛。

我校近年来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构建了各类竞赛校内选拔机制,同时大力支持各培养单位主动开展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产教融合基地、校企联合培养工作站建设,鼓励研究生深度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有效提高研究生工程实践创新能力。此次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是我校持续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的有力验证,为我校持续探索高层次创新型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积累宝贵经验。

2C733

(撰稿:周梦宇 审核:臧国强 张蕾)

我校“兆易创新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成员姓名

所在学院

获奖等级

1

基于机器视觉的纱线外观质量检测系统

朱厚春

葛矅光

成帅凯

电子信息学院

国家级二等奖(技术竞赛)

2

多传输方式下高品质激光绘图系统设计与实现

刘萌

高庆

刘欣

电子信息学院

国家级二等奖(技术竞赛)

3

工业哨兵-智能无损检测技术方案供应商

王九鑫

杜雨蓉

赵明虎

理学院

国家级二等奖(商业计划书)

4

面向筒纱管理的移动自主抓取机器人系统

余成伟

张黎明

张森晖

电子信息学院

国家级三等奖(技术竞赛)

5

面向人体监测的织物基柔性压力传感器

郭栋源

王以磊

车鑫伟

机电工程学院

国家级三等奖(技术竞赛)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