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参加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暨陕西省第十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7-26

2023年7月22日至23日,“兆易创新杯”全国第十八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暨陕西省第十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举行。本次竞赛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位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

本次大赛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在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的精心指导下,由电子信息学院承办举行了本次大赛的校园选拔赛。经过宣传组织、评审考核,最终选拔并推荐54支队伍参加西北赛区选拔赛。其中,44支队伍参加技术竞赛,10支队伍参加商业计划书专项赛。

经西北赛区专家组7月16至17日评审技术报告和作品视频,我校在技术竞赛中荣获西北赛区一等奖5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13项;在商业技术书专项赛中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其中有1支一等奖队伍被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技术竞赛初选赛获得一等奖作品于7月23日在西安交通大学进行现场赛,由研究生辅导员周梦宇老师带队参加。我校5组参赛作品在各竞赛分组中进行了现场演示、技术答辩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有4支优秀作品晋级,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这也是我校参赛以来晋级国赛队伍数量最多的一次。同时,在陕西省第十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我校获评优秀指导教师5人;获评优秀工作者1人;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通过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使我校工科类硕士研究生与全省乃至全国的高校同场竞技,有助于充分地展示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的水平,增强学校的教育影响力。

(撰稿:周梦宇 审核:臧国强 张蕾)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