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西北赛区比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7-05

7月4日,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西北赛区比赛暨陕西省第八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闭幕,来自西北五省的35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00余名研究生参赛,参赛作品数量达740余件。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斩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13项,景军锋、胥光申、金守峰、顾梅花四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获奖项目和数量均位列在省属高校前列,创历年最好成绩。

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在总结历年工作经验基础上,精心策划,广泛宣传动员,并以“鼓励创新、激励创业” 为主题进行了校内选拔赛,通过评审,推荐、资助并整合指导37件技术赛道作品参赛,参赛队员来自电信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共106名研究生,参赛规模、赛事覆盖面和获奖数量再创新高。在今年的比赛中,我校一二等奖获奖比例由2020年的44%提高至2021年的62.2%。我校推荐参评西北赛区的作品共36件获奖,获奖比例达到97%,远高于西北赛区各参赛院校的平均水平。其中2件作品被推荐代表陕西省参加将于8月份在浙江绍兴进行的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决赛。

据悉,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电子设计类顶级赛事,现已经成为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成长的有效平台。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