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八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选拔赛暨我校第七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6-12

2021年6月10日,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西安工程大学第七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设技术赛道和商业计划书赛道两个赛道,共收到113件参赛作品,其中技术赛道69件,商业计划书赛道44件,比赛采取选手现场演示作品、评委提问的方式。我校特邀西安理工大学朱虹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吴延海教授、西安科技大学朱代先教授,以及校内9位老师担任评委。

赛前举行了隆重而明快的开幕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臧国强、研究生院副院长傅博娜、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云红、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张蕾、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许、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秘书行露及全体参赛队员约180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电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赵立涛主持。

开幕式伊始,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臧国强致辞,他首先对各位评委的出席以及组织单位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从研究生综合能力提升的培养方面强调了举办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重要意义;从家国情怀、使命担当、时代责任等角度强调了研究生创新创业的内驱力的重要意义。最后,他殷切地鼓励所有参赛队伍积极准备,希望参赛队都能取得更好成绩。

随后,电信学院副院长张蕾副教授介绍了评审规则。她首先对各位评委、来宾和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从参赛类型、评审规则及奖项设置等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本次比赛的比赛规则。

最后,赵立涛简要介绍了本次参赛情况,从前期统计来看,今年参赛作品数量又创新高,作品总数达到了113件,赛事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有来自电信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管理学院、理学院等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比赛。

10日开幕式结束后,技术竞赛分三个赛场组开始评审、答辩。商业计划书赛道于11日上午完成评审。各参赛队伍都拿出了精心设计的作品,演示结束后各评委专家都给出了详实的指导,指出每组作品的不足并提出改进的思路,参赛队员也和各位评委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经过激烈角逐,技术赛道共有15支队伍的作品获校级一等奖,15支队伍的作品获二等奖,21支队伍获三等奖;商业计划书赛道有5支队伍的作品获一等奖,10支队伍获二等奖。按照赛事规划,技术赛道校级一等奖、二等奖,商业计划书赛道一等奖获奖作品将推荐参加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