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思想引领,助推研会发展——我校第十五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侧记

作者: 时间:2020-11-18

  11月16日晚,第十五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理论培训第一讲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伟、学生管理科科长李路瑶、校院两级研究生会骨干参加,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胥昱、校研究生会秘书部王玥晗作为研究生骨干代表发言,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黄嘉鑫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伟老师对参加培训的研究生骨干提出了要求与希望。李老师从“理想坚定”“对党忠诚”和“能力突出”三个方面对参加培训的骨干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广大研究生骨干能够通过培训,坚定政治信仰,强化理论学习,厚植家国情怀,站稳人民立场,积极投身实践,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过程中,努力成长为理想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骨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投身强国伟业。


 


 

  学生管理科科长李路瑶老师就培训任务、培训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每一位骨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的学习态度、扎实的实践作风,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培训任务;能够通过此次培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素质能力和服务意识。

  随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伟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为研究生会骨干成员讲授了本次培训大会的第一讲——“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他讲到,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追求高雅的品质;乐观的性格;成熟的思想;卓越的能力,要把自己的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争取实现更高层次的自我价值。凡是所学,皆成性格。在报告尾声,李老师向骨干学员们推荐了四本经典书籍:《道德经》、《论语》、《致加西亚的一封信》以及《谁动了我的奶酪》,希望每位学员能够认真阅读书本内容,深入领会书本精神,进一步完善思想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为研会的发展、学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研究生骨干培训系列活动每年举办一期,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等系列活动,加强研究生会骨干成员的思想教育,明确职责要求,树立服务意识,提高“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能力,助推研会发展,从而更好地推进我校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培训班自成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4期培训班,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研究生骨干。

 

 

 

院研会代表发言 

 

校研会代表发言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