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西北地区第八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5-15

2023年5月12日至14日,“西北地区第八届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暨陕西省第十四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西安邮电大学隆重举行。来自陕西、宁夏、内蒙古、青海、甘肃和新疆六省区40余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6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由我校选派的参赛研究生代表表现优异,人文学院2021级翻译硕士专业谭星、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2级设计专业姜敏乐分别荣获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二等奖,这是我校继上届比赛后又一次斩获佳绩。

比赛由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研究生》编辑部主办,西安邮电大学和陕西省研究生外语教学研究会承办。大赛以“Having a Global Vision and Strong Sense of Responsibility(胸怀世界,勇于当担)”为主题,包括主题演讲、即席演讲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我校研究生谭星、姜敏乐在指导教师胡伟华教授、张雅毅副教授悉心指导下,以扎实的语言基本功,优美的语音语调,丰富的演讲内容以及出色的临场发挥,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本次获奖是我校研究生又一次在此项赛事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双双获奖,特别是非英语专业组首次荣获二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优秀的语言技能和良好的思辨能力,也是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水平的充分展现。

西北地区暨陕西省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经过20余年的发展,迄今已成功举办8届,成为西北地区大规模、高水平的高端英语赛事。为做好本次赛事筹备和参赛工作,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大力支持下,人文学院高度重视,组织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部骨干教师及外教成立工作小组,自2022年10月起积极筹备,组织承办2022年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演讲比赛暨校内选拔赛。演讲比赛在展现研究生英语口语水平的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研究生勇于接受挑战、担当社会栋梁的精神风貌,充分诠释了英语演讲比赛启迪思想的实践意义;同时,对于满足教育国际化需求,推动研究生英语教育教学工作的交流与发展,培养国际化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