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二十大,共筑复兴梦”——中国式现代化研究生师生研讨会系列活动(第三期)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6-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方位搭建师生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和谐有序、生动活泼的毕业季氛围,研工部于6月21日在临潼校区骊山书院举办了“践行二十大,共筑复兴梦”——中国式现代化研究生师生研讨会第三期主题活动。

研工部部长臧国强、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宏伟、后勤管理处(集团)副处长闫斐、城市学院副书记鱼园、研工部学生科张萌、赵锦涛老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13名2023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研工部部长臧国强指出,学生座谈会是学校倾听学生心声、直面学生问题的重要渠道,也是加强师生互动、阐释政策、释疑解惑的有效平台,希望各位毕业生们畅所欲言,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学校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及建议,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回应解决学生合理诉求,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为同学们学习生活、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来自全校13个培养单位的研究生代表踊跃发言,交流收获,畅想未来,深情回顾研究生期间在校学习生活、科学研究、实践锻炼的宝贵经历和点滴感悟,表达了对母校师长的感恩眷念、对步入人生新征程的期待向往,并就专业学科建设、课程设置、教学实践、教学设施与资源、研究生科研成果奖励、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建言献策。

会上,各位领导老师就学生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认真的记录和解答。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普遍关注的共性问题将积极研究解决,对于部分涉及校内其他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将做好问题汇总与梳理,及时反馈给相关处室,做好协同解决。

会后,各位与会老师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毕业纪念品,祝福2023届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下一步,研工部将继续坚持在调研中走近学生、倾听学生、了解学生、服务学生,常态化开展相关活动,真正把事关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的问题找准找实、措施落实落细,切实提升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实效性。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